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37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92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银萍主持,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海滨到场指导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是支部班子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刘银萍通报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筹备情况、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以及对照检查列出的问题查摆清单,剖析了产生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举措。

刘银萍同志围绕“四个对照”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支委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客观地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大家查摆严格、意见坦诚

 

会议第二阶段是全体党员参加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首先由刘银萍同志汇报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和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党支部班子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和党支部班子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

其次,按照会议流程,支部其他党员先对支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接着每名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接着,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实事求是地对每一位党员的日常表现进行测评,有效促进了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员自身发展。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何海滨进行指导发言,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准确、针对性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对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做好自己,加强思想政治修养,言行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要调动党员的主动性与积极性,重视就业工作,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党员都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示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充实理论知识,改正自身不足,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