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纪委以问题为导向制度化构建履职行权大监督格局的报告》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1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在9204会议室召开《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纪委以问题为导向制度化构建履职行权大监督格局的报告》专题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会议由何海滨副书记主持。

 

会上,何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纪委以问题为导向制度化构建履职行权大监督格局的报告》全文,指出我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依纪依法履职行权这一要害,积极探索压实主体责任、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路径,研究推动学习学校党委出台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全省高校中率先打造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各类监督的“五位一体”常态化大监督新格局,实现了对学校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的有形监督与长效监督全覆盖。通过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提高監督权威性有效性,努力形成监督合力。

何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校纪委关于运用“五位一体”,协同监督,解决“谁来监督”的问题、纪法双施,精准监督,解决“监督什么”的问题、健全机制,闭环监督,解决“怎么监督”的问题。定期排查风险,共享信息,适时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查找管理风险、制度空隙,督促监督对象进行整改,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动各类管理制度不断充实完善。各部门从严管理,切实加大问责力度,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坚决追责。

会议要求,学院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党员干部带头认真学习《报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入脑、入心、入行”,对照《办法》,推动有关监督主体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承担主体责任,确保“大监督”工作格局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