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申慧磊器乐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2022年6月8日晚20:003103音乐厅成功举办了申慧磊器乐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音乐会由海南省音乐家协会指导,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艺术学院、海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艺术学院院长安亮山教授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慧副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郑红教授,以及艺术学院的老师们莅临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节目异彩纷呈,申慧磊老师带着她创建、指导并指挥的艺术学院民乐团、艺术学院胡琴乐团、艺术学院黎族竹木器乐乐团的学生们表演了《赛马》蒙风》、《渔舟唱晚》、《金蛇狂舞》、《喜洋洋》、《战马奔腾》、《太极琴侠》、《我和我的祖国13首经典的音乐作品。特别是由申慧磊副教授策划、指导的艺术学院黎族竹木器乐乐团的首秀表演《捡螺歌》让观众耳目一新。黎族竹木器乐是海南省地区的传统音乐,2008年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由申慧磊副教授担任的《黎族器乐演奏》是我院开设的一门特色课程,通过课程教学同学们了解到海南黎族竹木器乐的历史、文化,熟练的演奏纯手工制作的竹木乐器,继承与弘扬我国传统民族音乐。

 

艺术学院胡琴乐多次参加校内外各类艺术表演,在我校迎新晚会、元旦晚会、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等活动中表现出色,深受全校师生的好评。

艺术学院民乐团曾代表我校参加2014年参加海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展演中表演的民乐合奏《三亚渔歌》,荣获专业组二等奖;2017年参加海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表演的民乐合奏《中华和韵》,荣获艺术表演器乐节目乙组二等奖;2020年参加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表演的民乐合奏《久久不见久久见》,荣获器乐类合奏乙组二等奖。

通过同学们的表演可以感受到申慧磊老师严谨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教学经验、看到她优秀的教学成果,为全校师生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音乐会的形式检验教学是艺术学院的一大特色,能够更直观的呈现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也能将课堂教学以成果汇报的形式呈现到大众眼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