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唱响古韵深情。20225月30日晚8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艺术学院“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在3103音乐厅举办。

 

该场音乐会是在项目负责人石伊雯带领下易靖平、张亚丽、毛玉娟、陈楠、杨芬指导老师进行指导2021年度校内开放性实验项目,旨在让同学们在感受中国古诗词的古典艺术美的同时深入了解声乐演唱方面的学习内容,培养艺术歌曲创作方面的创新意识及创新能力。整场音乐会共演奏了14首古诗词艺术歌曲,从《七步诗》到《满江红》《幽兰操》到《阳光三叠》《秋风词》到《钗头凤》……一首首音色柔美、风格鲜明的古典诗词被同学们饱含感情的演奏出来,萦绕在每个聆听者的耳畔,徘徊在他们心头。

古典诗词自古以来就是伴随着音乐而产生的,在浩如烟海的诗词歌赋里,我们总能寻到对当代音律学习的启发。此次音乐会的圆满举办,不仅是同学们对于专业科目所进行的一场的开放性实验研究,更是一场让演奏者与聆听者都沉浸在古典诗词与当代音律碰撞之中的艺术饕鬄盛宴。

通过此次音乐会,同学们将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更容易领悟到声乐演奏的专业技巧,提高自己对音乐创作的审美和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