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2月29日早上8点,我院在图书馆负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学工办主任张宇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海滨出席会议音乐系主任申慧磊、舞蹈系主任何世飞、团委副书记刘银萍、辅导员吴挺达老师、朱熠奇老师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宇主任就当前就业形势、国家最新就业趋势、我院专业就业特点及相关政策为大家开展了比较深入的介绍和指导。用数据和实例为大家介绍我院相关就业现状和资源,拓展就业思路,号召大家主动关注各方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积极提高求职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

会上,何海滨副书记针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就业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不仅要早部署、早动员、早安排,更要早组织、早安排、早实施;二是要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根据实际需求优化培养工作,做好培养与就业联动,不断提高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留琼率以及人岗匹配度;三是分析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要认清形势,主动出击;四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积极准备就业;五是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支持我院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支持毕业生创业就业。

接着,何世飞主任提出不管政策和社会怎样变化,唯一不能改变的是学生要强化自身的能力和技能的要求,要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有自己的目标,建立自信。申慧磊主任提出找工作是个漫长的过程,要以积极的心态把握就业动态,脚踏实地,认真准备,一定可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最后,吴挺达老师就填报就业协议、报到证、就业权益等具体环节的操作做出细致讲解,强调了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并就学生存在的疑惑进行了答疑。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激发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的积极性,为我院应届毕业生扫除就业盲区,规避就业弯路,为及时、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