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舞蹈系2018级舞蹈编导专业 毕业汇报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12月18日晚,艺术学院舞蹈系2018级舞蹈编导专业毕业汇报晚会在学校行政楼广场成功举办。晚会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达10万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兹举出席了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艺术学院和其他二级学院领导和嘉宾老师观看了晚会。

本场毕业汇报晚会分为课堂展示与创作舞剧两部分,课堂展示部分主要汇报舞蹈素材学习成果,由中国古典舞、傣族舞、蒙族舞、鲜族舞、维族舞、藏族舞、黎族舞、山东秧歌等内容组成。同学们时而热情似火,时而柔情似水,准确把握了各舞种的风格特征,精彩的呈现了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


创作舞剧部分主要汇报舞蹈编导课程学习成果。舞剧《稻香》是以袁隆平的生平事迹改编而来,袁老的卓越成就,不仅为解决中国人民的温饱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更为世界和平和社会进步树立了丰碑。舞剧讴歌了袁隆平献身科学、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高尚品德,同时警醒当下的人们珍惜粮食,珍惜美好,珍爱和平。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跟随表演备受感动,真切感受到袁隆平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班主任张宇老师的策划组织和各位舞蹈教师的悉心指导下,上学期已开始讨论确定汇报晚会的主题和内容,不断对创作剧本进行修改完善,本学期初全面开始排练,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刻苦排练,最终圆满完成了大学学习成果汇报。


本场毕业汇报晚会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舞蹈系、院学工办、院团委通力配合,演出获得了各位领导和师生们的广泛好评。此次活动为学生搭建专业展示平台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艺术学院毕业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是落实我校立德树人目标,紧扣专业实际的毕业生教育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