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音乐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根据教育部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全国高等学校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文件精神,海南省教育厅于2021924日—26日在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分别举办海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美术、音乐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艺术学院参加了在琼台师范学院举办的音乐专业大学生展示活动。本次共有10所高校,126名选手参展,参展项目有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组的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微课、舞蹈展示、合唱指挥及中外乐器演奏;音乐表演专业本科组的专业技能展示(含声乐、钢琴及器乐)、视唱与视奏及音乐理论知识。


学院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组织学院骨干教师对参展学生进行集中集训。出发前,艺术学院安亮山院长,郑红副院长、音乐系主任申慧磊及指导教师们为参赛学生举办了动员大会。


924日—26日由艺术学院郑红副院长带队,音乐系正副主任、四位课程组长及学工部共8位教师,22名学生赴海口参加了本次比赛,在老师、同学们的共同拼搏、努力下,艺术学院获得了团体奖、优秀组织奖,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8项的好成绩。


本次参展是对教学的一次集中展示与检验,通过参展检验教学成果,促进各高校间的交流学习,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舞台实践的机会和学习的平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