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领导与指导教师慰问音乐学专业实习生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2 2425日,艺术学院领导、老师前往三亚立新小学、抱龙小学、高峰小学、台楼小学、榆红明德小学、落笔洞小学、市一中、南海学校等8个实习基地慰问实习生。参加慰问的有欧阳晓芹副院长、音乐系主任申慧磊和实习带队教师贺馨瑶、陈冠六、符江南。

欧阳晓芹副院长在与实习学生亲切交流的时强调:实习老师就是老师,要清楚自己角色的转变和职责,做为教师,要有爱、要懂爱、要付出爱,只有付出才会蜕变;她强调要用感恩的心去发现美,特别是面对乡村学校的孩子,要善于发现他们的闪亮点;同时要积极主动、虚心请教、礼貌待人、勤于反思,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快速成才,才能不负韶华。实习生们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老师的期望,认真实习,认真学习,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实习学校,除三亚市第一中学外,其他几所学校均比较偏远,大部分地处少数民族乡村,生活条件不比市区。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服从分配、快速适应环境、融入集体、主动积极的表现得到了指导老师和实习单位领导、老师们的认可和肯定。对于同学们的教学能力、组织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大部分同学都为实习学校策划编排完成了元旦文艺晚会。

在与各学校交流中,深刻认识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要性,深入了解到中小学校对于音乐教师的需求类型,为今后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