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8“珠江 凯撒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本科专业五项全能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23日至26日,由教育部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珠江恺撒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广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60所本科院校的18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

本次基本功展示项目设置了音乐教学能力、“微课”展示、社会实践三大部分。音乐教学能力包括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舞蹈展示五项内容;“微课”展示包括录像评审和现场示范展示;社会实践为现场观摩桂林市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自8月下旬教育部随机抽取参赛选手学号后,学院领导立即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安排朱振坤、蔡华明、符江南、胡凯等9位专业教师指导彭丽娟、焦港、陈璇宇3名同学备赛。经过4天的紧张角逐,陈璇宇同学获个人全能三等奖、合唱指挥单项奖的好成绩。此次佳绩是全体选手刻苦练习、老师精诚团结的结果,也是艺术学院在音乐教育专业教学上找准方向、不断改革的结果。艺术学院将在以后的教学中把稳方向,看清差距,继续努力。

“珠江•恺撒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主办的本科生重大赛事之一,自1999年开始,两年一届,共举办了十届。旨在培养素质全面、专业扎实的音乐教育专业人才,既是音乐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推动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