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梅个人简历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陈庆梅,女,196909月,籍贯:北京;民族:汉;政治面貌:群众;学历:硕士研究生;职称:副教授;教授课程:声乐、声乐基础、声乐演唱、视唱练耳、德语语音等。

3年取得的教学成果、科研等活动列举如下:

1. 作为重要参与者的教育部课题《海南本土音乐与舞蹈元素在中小学课堂教学实践中的应用研究》于1021日结题。

2. 主持申请1项海南省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海南黎族儿歌课堂教学应用研究》;

3.著作《实用乐理与视唱练耳研究》;核心论文《谈高校声乐教学中传统音乐文化的融入》;期刊论文《声乐在合唱音乐中的应用研究》;《音乐剧在高校声乐教学中的价值分析》;《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下地方高校声乐教学改革的研究》;《高校合唱指挥教学方法的创新探讨》。

4.获得海南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音乐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优秀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参加海南省第十二届国际华人艺术节(中国海南赛区)中获得民族唱法银奖,美声唱法铜奖。

5.本人不仅参加了热海大“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等大型文艺晚会,近几年也多次举办个人教学成果音乐会获得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