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受国内外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影响, 2022届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院全体教职工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认真分析就业形势,确定工作重点难点,完善就业指导工作体系,对不同就业意向的同学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案,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项就业数据和指标在校内名列前茅艺术学2022届毕业生共有149人,截止到8月31日,艺术学院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3.29%,困难毕业生已就业人数占比100%,两个指标全校排名第一。

 

实施线上招聘活动。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就业创业”、“海南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及学院毕业生管理群等为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做好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供需对接工作。

利用学校开启空中招聘平台。全面加强与校园空中招聘服务平台等专业机构的合作,为学院的毕业生转发优秀的毕业教育宣讲会和网络视频招聘会,引导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邀请用人单位参加在线宣讲、互动答疑和视频面试。

拓展就业信息渠道。着力拓展线上招聘渠道,通过就业信息网、“工作啦”智慧就业平台、2022年全国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海南直聘、完美招聘空宣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和QQ工作群等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实现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为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

加强就业指导服务。要求各专业辅导员、班主任高度重视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毕业生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政策解答及服务保障等工作,为毕业生在家隔离期间提供及时的就业指导与服务。    

做好就业困难帮扶工作。严格按照全省2022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政策宣传,加强跟踪指导,做好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的各项工作,适时发布求职创业补贴相关问题解答汇总,及时解决毕业生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关注个体、做好细节、增强人文关怀。学院及时更新完善学生资料管理系统,对有建档立卡、困难生重点关注,并优先推荐优秀贫困毕业生就业,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学院学工办突出“服务”两字,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效率,科学规范准确地为毕业生做好各项基础性服务工作。建立就业情况月报表,及时掌握每位毕业生的就业动向。

 新时代,新征程。艺术学院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把工作重点从关注就业率向提高就业满意率转变,为服务自贸港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