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暨党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2021331日下午15点,艺术学院在92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安亮山院长主持。

会上,万刚书记给全院教职工做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万书记解读了学校以及学院此项工作的相关部署和安排,并传达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方案》。他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决策部署,在全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落实,万刚书记以党史发展脉络为线索,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1921年中共一大的艰难召开讲到“红船精神”,由此向前推到“五四运动”,抛出了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什么说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讲解内容深入浅出,详细描述了当时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登上政治舞台的。


接下来,学院将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专业特色相融合、与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果最终落实到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上,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