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爱金任三亚市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委员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6月14日,三亚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任命我校李爱金副教授为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委员。  
李爱金为我校教育工会办公室副主任,曾任海南省第三、第四届人大代表;海南省第四届民族工委委员;海南省五指山市第一、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五指山市第一届常委;海南省少数民族艺术培训中心副主任等职。多年来,她研究海南苗族民间音乐,收集整理海南苗族传统民歌音调,并将传统歌谣中的“古语”和现代“苗语”进行科学的论证,在论证中用“苗语”和汉语结合创编了多首海南苗族歌曲。出版多篇有科研价值的论文,如《试论海南苗族歌舞艺术特征》等,著有《民族声乐的多元化发展探索与研究》等著作。2012年4月,被海南省人民政授予“海南省扶贫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9月,被国务院授予‘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相关附件: